close

tumblr_maux7gZHyU1qzoek4o1_1280

我想林憶蓮是這樣的~

大家對她的認識幾乎都是來自於<至少還有你>或是<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至於她還有什麼代表作?

可能有很多七年級生也說不出來(更別說是八年級的了~),

所以當她隔了六年在推出國語大碟時,

應該大家也只覺得她會繼續唱那些輕輕柔柔的芭樂情歌!

但是卻不然,

林憶蓮這次捨棄了大家對她既定的印象與期待,

端出了風格截然不同的作品!

整張專輯當中不僅充滿濃厚的實驗性質,

還有前衛迷幻的電子曲風,

以及文學性十足的歌詞填寫,

詞曲風格整個非常對我的味!

所以我下載在手機裡聽了好幾天,

尤其是其中的<無言歌>和<柿子>更是我的最愛!

 


但在推薦給大家的同時,

我還是不得不說...

這張專輯的歌曲唱腔之類等等的也太"王菲"了吧!

我都快搞不懂我喜歡這張<蓋亞>究竟是因為它的概念創新完整還是只是因為太像王菲了...

而且同樣是駕馭這類的歌曲,

個人還是私心地認為王菲那時而空靈純淨、時而穿透力十足的唱功更勝一籌...

我很佩服林憶蓮在出道了20幾年之後還願意做這樣的嘗試,

但可以不要一直讓人有那種王菲附身的錯覺嗎?



------------------------

 

林憶蓮 <無言歌> MV & 歌詞

 

 

作曲:林憶蓮 填詞:林憶蓮 / 李焯雄
編曲:常石磊 監製:林憶蓮

晚福媽麗亞 夜宿嫉妒 世家謀逆

OM MA LI PE ME HON 

憐憫我吧 告訴我吧 生的意義 輪迴的契機

大地之母 敬愛的父 混沌玄黃 KYRIE ELESON

憐憫我吧 告訴我吧 戰爭的意義 愛情的政治

救救我們的神經 救救我們思想裡的孽

救救我們的神經 救救我們思想裡的孽

救救我們的神經 救救我們思想裡的孽

救救我們的神經 救救我們思想裡的孽


赤道瑪利亞 聲音沙啞 誰聽見她

OM MA PE ME HON

憐憫我吧 告訴我吧 戰爭的意義 愛情的政治

救救我們的神經 救救我們思想裡的孽

救救我們的神經 救救我們思想裡的孽

救救我們的神經 救救我們思想裡的孽

救救我們的神經 救救我們思想裡的孽


救救我們的神經 救救我們思想裡的孽

救救我們的神經 救救我們思想裡的孽

思想裡...



--------------------------


林憶蓮 <柿子> MV & 歌詞

 

 

作曲:常石磊 填詞:常石磊.李焯雄

編曲:常石磊 監製:林憶蓮.常石磊

 

柿兒被搶去紅嫁妝 

只剩昨天的牧場

不見粉鳳飛


再不見漣漪的尾

只因她們被帶上天堂

不見粉鳳飛


這時在看天邊

飛來一片 一片

烏鴉 烏鴉 烏鴉 烏鴉


有陽光 還有陽光 有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le@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